彭京堂接任駐港部隊司令 曾任新疆武警頭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國際社會高聲譴責中共在新疆實施的種族滅絕政策。不過日前,中共當局任命「前新疆武警總隊」參謀長彭京堂,擔任中共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引發外界擔憂。

中共國防部週日發布通報,任命前新疆武警總隊參謀長彭京堂為駐港部隊司令員。

公開資料顯示,彭京堂曾任武警新疆總隊參謀長,原濟南軍區某旅旅長、濟南軍區司令部軍訓部部長。

據報,彭京堂新疆任職期間,曾指揮對新疆少數民族的鎮壓行動。

上週,中共駐港部隊進行了一次高調演習。

近年來,中共多次任命具有鎮壓經驗的官員在香港政府擔任關鍵角色。

2020年初,駱惠寧被任命為中聯辦主任,曾在浙江省發起反基督教運動的夏寶龍,同年被任命為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

2019年香港大規模反送中運動後,曾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被任命為政務司司長,而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被任命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參與《逃犯條例》修訂、強推《港區國安法》,凍結《蘋果日報》資產。

鄧炳強2019年11月升任為警務處處長,也參與處理反送中抗議活動,還根據中共要求成立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並依據《港區國安法》進行拘捕行動。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