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邊境管制擬延長至2月底 放寬外籍家屬等入境

日本因應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採取嚴格邊境管制,原則上禁止外國人入境,這項措施擬將延長實施至2月底,不過將放寬外籍家屬與留學生等入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日本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Omicron採取嚴格邊境管制,原則上禁止外國人入境,這項措施擬將延長實施至2月底,不過將放寬外籍家屬與留學生等入境。

日本「每日新聞」、時事通信社等媒體報導,日本從去年11月30日起原則上禁止所有外國人新申請入境,原本擬實施1個月,但在去年12月21日宣布延長一段時間。

日本政府內部正研議邊境管制的實施期限,相關人士透露,目前規劃延長實施至2月底。

但因Omicron已在各地出現市區傳播,防疫重點由邊境轉移至國內,出於人道考量,擬在維持禁止外國人新申請入境的同時,對日本人的外籍家屬與外國留學生鬆綁,允許入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今天稍晚對外宣布今後的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