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官員遭制裁 布林肯:中共侵犯普世人權又一實例

1月1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發表聲明表示,中共對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官員的制裁,是其對普世人權又一次的侵犯,美方不會被這些行動嚇倒,並將持續支持所有為人權和基本自由發聲的人。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2021年12月10日,美國針對新疆人權問題,對涉及迫害新疆的中共官員和企業進行制裁。中共為了回擊,在12月21日宣布「反制裁」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的4位官員。2022年1月1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表示,中共對這些人員的制裁是其對普世人權又一次的侵犯,美方不會被這些行動嚇倒,並將持續支持所有為人權和基本自由發聲的人。

被制裁的USCIRF官員,分別是主席瑪安佐(Nadine Maenza)、副主席特克爾(Nury Turkel)、委員巴爾加娃(Anurima Bhargava)和卡爾(James W. Carr)。

布林肯在聲明中提及,除了這4名官員,中共先前還曾制裁過其他3名現任和前任的USCIRF委員,以及數十位美國現任或前任官員和在世界各地推動民主和尊重人權的組織,這些都是毫無根據的。美國不會被這些行動嚇倒,將與USCIRF及其成員團結一心。他也重申,美國致力於捍衛世界各地的人權,並將持續使用一切外交和經濟工具來推動對人權的問責。

布林肯也警告,北京方面不斷恐嚇那些為人權發聲的人們,只會讓國際社會更加關注那些發生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美國再次呼籲中共停止其跨國鎮壓的動作,這些脅迫和監禁的壓迫行為破壞了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