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放寬煤炭出口禁令 14艘貨輪獲准後將放行

據路透報導,印尼鬆綁出口禁令,14艘滿載煤炭的貨輪獲准後將放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印尼日前突然宣布禁止煤炭出口,波及許多國家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及印度等,據路透報導,全球最大動力煤出口國印尼1位高階官員10日表示,印尼正放寬國內的出口禁令,將允許14艘裝載煤炭的貨輪,經礦業和交通部門核准後離境。

報導指出,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日前報告示警,國內燃料庫存極低,隨後宣布自今年元旦起,暫停煤炭出口,消息傳出後,導致上週全球煤炭價格走高,日本、南韓和菲律賓也接連呼籲印尼放鬆出口禁令。

印尼海事與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Luhut Pandjaitan)在聲明中提到,截至10日,已可見PLN的供應狀況明顯改善,有14艘滿載煤炭,且買家已付款的貨輪,獲准後將立即放行出口。

盧胡特補充,政府將在周三評估是否取消禁令,如果決定取消,將逐步實行,與此同時,將考慮恢復出口對遵守「國內市場義務」(DMO)規則產生的影響。

據DMO的規定,礦商必須將25%的產量出售給國內市場,對國內電廠的最高售價為每噸70美元。盧胡特曾說,印尼政府將提出一個新的定價公式,這樣PLN將按市場價格購買煤炭。

印尼政府強調,將確保在恢復出口後2週內,滿足PLN今年的全部煤炭需求,將國內電廠未來出現供應危機的風險降至最低。不過,PLN則未回應置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