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投資展望 投信:風險性資產首季表現可期

展望2022年,群益投信表示,儘管市場不確定性猶存,不過,基本面持續改善、以及科技創新、全球大減碳趨勢不變,且資金相對充沛,第1季風險性資產仍表現可期,農曆年前正面看待台股,若有拉回可留意買點。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展望2022年,群益投信表示,儘管市場不確定性猶存,不過,基本面持續改善、以及科技創新、全球大減碳趨勢不變,且資金相對充沛,第1季風險性資產仍表現可期,農曆年前正面看待台股,若有拉回可留意買點。

群益投信今天舉行2022年投資展望記者會,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面對風險與機會兼具的投資環境,雖然疫情與供應鏈干擾問題、通膨疑慮、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與縮減購債、縮表等議題仍將持續干擾市場,在景氣復甦態勢延續,企業獲利維持增長動能,加上資金相對充沛,第1季風險性資產仍表現可期。

李宏正表示,台股的震盪加劇在所難免,不過,長期趨勢往上不變,大盤指數可呈現偏多往上趨勢,台股在農曆年前、景氣熱絡與作夢行情下,仍正面看待台股,只要大盤拉回就是買點。

李宏正表示,第1季建議可以「META多元宇宙」投資策略來因應,其中M代表Multi-asset多重資產配置,透過股債多元布局,穩健因應市況變化;E代表East東方,在挺過疫情干擾,加上政策刺激,亞洲市場後市潛力可期,其中又以印度、中國、東協最為看好。

另外,T是Technology科技,意即掌握科技創新趨勢,包括元宇宙相關、電動車等科技大勢,當中以全球科技領頭羊的美國,以及創新能力同樣不容小覷,且在全球科技趨勢中扮演重點角色的台灣最為值得布局。

李宏正表示,A則為Anti-inflation反通膨,面對通膨疑慮和升息壓力,高息資產利差仍具吸引力,可望吸引穩健資金配置,因此包括特別股、優先順位高收益債、次順位金融債皆可多加關注。

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指出,經濟持續復甦,貨幣政策逐步清晰,高息優質債券潛力可期,企業獲利展望正面支撐股市表現。

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向思穎表示,亞股市場異中求同,同中存異,中國、印度、東協亮點多,電動車、半導體為共同趨勢。股市方面,在基本面復甦、企業獲利維持正面下仍將支撐多頭行情,料成長股表現將優於價值股。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指出,台灣去年第4季GDP在外銷與內需雙引擎同步向上,表現優於預期,大盤指數可呈現偏多往上趨勢,台股在農曆年前、景氣熱絡與作夢行情下仍正面看待台股。

產業趨勢部分,黃俊斌表示,雖然半導體產業受庫存調整陰影未除,主要攻堅部隊晶圓代工、IC設計、車用電子族群短期難有發揮,僅有晶圓代工龍頭受惠高階製程需求成長,但是元宇宙題材仍舊可望帶動眾多半導體周邊需求,包括相關設備以及更高效處理器與更高容量儲存,來滿足元宇宙所需。

此外,黃俊斌指出,整體電子產業輪動快速,個別族群雖有短期漲多修正的風險,但因為電動車、5G、高效能運算(HPC)、人工智慧(AI)、ABF載板帶動的半導體需求正式啟動,主攻族群修正後,仍有利多頭發展,可待回檔整理時,再行逢低布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