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指美拿立陶宛打台灣牌 美國務院:立陶宛主權決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日在記者會上指責立陶宛破壞一中原則,並稱美國妄圖拿立陶宛當炮灰,警告美國不要打「台灣牌」來「以台制華」。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圖)回應,這是立陶宛的主權決定。(圖/翻攝自YT@U.S. Department of Stat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近期,立陶宛與台灣關係逐漸深化,美國政府也對此表達支持。10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指責立陶宛破壞一中原則,並稱美國妄圖拿立陶宛當炮灰,警告美國不要打「台灣牌」來「以台制華」。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回應,這是立陶宛的主權決定。

普萊斯在10日(美東時間)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這是立陶宛的主權決定,美國一向歡迎台灣與立陶宛加深雙方之間的合作關係。普萊斯還提到,台灣和立陶宛互相設立代表處,將有助於擴大台立之間的經濟與技術合作。而美國也確實認為,這對促進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空間來說是重要的一步。

同時,普萊斯也再次強調,立陶宛是一個重要的北約盟友,也是美國在一系列問題上的合作夥伴,包括在經濟和國防領域的緊密連結,以及對於民主和人權的促進。美國重申對立陶宛的支持,並且正在努力更加地擴大及深化兩國早已相當穩固的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