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染疫夫妻在食品廠上班 職場匡列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今天表示,確診居服員相關個案中,有一對夫妻同在中壢某食品廠上班,已針對該廠進行匡列採檢。桃園的醫院和檢疫所預估很快會滿載,部分可能協調雙北協助。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確診居服員相關個案中,有一對夫妻同在中壢某食品廠上班,已針對該廠進行匡列採檢。桃園的醫院和檢疫所預估很快會滿載,部分可能協調雙北協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桃園市佔9例,皆與桃園機場染疫案有關。

桃園市政府表示,9例中有2例是確診桃機清潔員的家人;4例是確診居服員乾妹妹的同事,造成中壢某電子廠群聚;2例是確診居服員服務案主的親人;1例是確診安親班學生的母親。

鄭文燦表示,確診居服員服務案主中,今天確診的案17574,和日前確診的案17470是夫妻,同在中壢區某食品工廠上班,已針對該工廠進行匡列採檢,確保職場安全。

鄭文燦表示,確診居服員乾妹妹傳給4同事,造成中壢某電子工廠群聚事件,該工廠已採取全面停工、全面採檢、全數隔離。

鄭文燦說,由於入境確診案件很多,桃園的醫院和檢疫所可能很快會滿載,因此電子廠280名職場接觸者是以防疫巴士送至中南部的集中檢疫所。

鄭文燦表示,金嗓歌友會專案僅1名會員因手機號碼有誤、沒有聯絡到,目前已進入清零階段;針對金嗓歌友會確診計程車司機,經查是某醫院特約司機,曾載送洗腎病友15人及家屬4人,這19人採檢皆陰性。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目前桃園很多大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已經滿了,正在協調雙北或其他縣市協助,目前收治狀況還可以,「但有一點塞」,由於都是輕症,會考慮由其他類型的病房來收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