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戰機失聯 海面發現疑似油污

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下午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於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海陸空搜救,在海面上發現疑似油污,正進一步搜尋。 圖為F-16V戰機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下午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時,於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海陸空搜救,在海面上發現疑似油污,正進一步搜尋。

消防人員、海巡人員在鰲鼓溼地北堤附近海邊,利用望遠鏡在海面搜尋,空中還有直升機搜尋海面,並在海面發現疑似油污,但因海象惡劣難以海上搜尋。目前因天色昏暗,軍方並在現場發射照明彈,協助搜救行動,目前海象不佳,加上漲潮,增加搜救難度。

空軍司令部今天發布訊息指出,嘉義基地一架F-16V單座戰機(機號6650)下午2時55分由飛行官陳奕上尉駕機起飛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3時23分於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海巡等單位展開搜救行動。海巡署目前派出台北艦、台東艦等,計有110人投入搜救。

根據國防部資料,水溪靶場主要是在海上布靶,讓戰鬥機飛行員在空中進行對靶標的炸射訓練,磨練射擊的精準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