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12 桃機疫情蔓延電子廠.桃園小學提前放寒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好,再來關心疫情,桃機群聚已經蔓延到電子廠。今天(11日)新增12例本土個案,9人與桃機群聚有關,其中有4人為同一家電子廠員工,因此目前公司已經停工,桃園市府將該廠280名員工,全數收治集中檢疫所。中壢的連接器大廠宏致回應表示,染疫員工所處的產線並非主要產線,對集團衝擊有限。此外,桃園市的公私立國小,提前一週開始放寒假,台北市及教育部都說,沒有計劃跟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有12例,那境外移入的有58例,那死亡個案沒有。」

週二台灣新增70例確診,其中境外移入的58例,並不含首日機場長程航班落地PCR檢驗陽性的17人。而12例本土中,有2人是台北聯醫的專責病房護理師,一人是護理師的接觸者。另外有9人與桃機兩個傳播鏈相關,並且疫情已經擴散到桃園一家電子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電子廠裡面,除了原來的個案,再加上四位,總共是五位。所以整個電子廠就暫時要先停工。」

這次的桃機群聚已經有38例確診,其中有幾名不具疫苗接種資格的孩童,遭到感染,所幸這些年齡較小的個案,都屬輕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基本上就是大概都侷限在這個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發燒,這一些上呼吸道,比較像感冒的症狀,那也有小朋友是相對比較沒有症狀的。」「大概小朋友目前來講,還是以這個輕症,或者是無症狀的,比較像類感冒、類流感的症狀來表現,那並沒有發現有出現中重度以上的這個病症。」

不過,目前的確診者,都是互有關聯的個案,陳時中就表示,桃園的社區,臨時篩檢站,目前都沒有新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社區當然指的(是)在,歌友會這邊相關的,那還有這個忠貞市場,設立了一個社區的採檢站,那桃園這邊也採了6613人,那也非常高興,這些社區的監測裡面,到目前,還沒有發現有新的個案。」

雖然並沒有不明感染源的其他個案,不過擴大的群聚案例,是導致桃園幾所學校陸續有相關停課措施,為了避免疫情蔓延風險,桃園市的公私立國小、公立幼兒園、國小附設幼兒園,將從本周六開始提前一週放寒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