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染疫住院破紀錄 醫院嚴重人手短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Omicron急速擴散,全美住院人數已經超越去年1月的高峰,醫療體系人力緊繃,加州已要求無症狀確診醫護回到工作崗位。歐洲也面臨醫護短缺,英國已派出軍方支援。然而,專家預測,感染高峰期還沒有到來。

受Omicron影響,美國確診病例迅速暴增,自12月下旬以來,住院人數不斷增加,在過去三週翻了一倍。據《路透》統計,截至10日,全美已有13萬2646人住院,超過去年一月疫情高峰的13萬2051人。同時,每日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值,兩週就飆了三倍,來到平均一天70萬例,醫療系統面臨嚴峻考驗。

英語新唐人記者 David Lam:「1月8日,加州公共衛生部門發布了指南,允許COVID 陽性的醫療專業人員立即重返工作崗位。根據新的指導方針,只作為最後手段之用,無症狀的醫療專業人員不必隔離或檢疫。」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資料顯示,全美約有1/4的醫院嚴重人手不足,一些州如俄勒岡州已部署國民兵支援;而伊利諾和麻薩諸塞等州,則將非緊急手術全部延後;有些州則要求無症狀或輕症確診醫護繼續到院上班。

《德國之聲》主播(2022.1.10):「英國染疫死亡人數已超過15萬,是所有歐洲國家的最高紀錄。由於英國Omicron病例總數飆升至更高水平,醫療體系處於全面緊繃。」

Omicron使歐洲醫療體系再次不堪重負。英國於7日派遣軍方人員,前往人手短缺的醫療院所;荷蘭的醫院也考慮改變隔離規定,讓無症狀確診員工回到工作崗位;而義大利已有超過1萬2800名醫護染疫,當局又將占總勞動力4%以上的醫護,以未接種疫苗為由停職,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然而,專家預測,感染的高峰期尚未到來。

紐約長老會醫學中心急診主任 Rahul Sharma:「我們需要在未來幾天檢查這些數字,但我們預計未來一兩週會達到高峰。」

為防堵Omicron,美國規定所有入境旅客在登機前,必須提供一天內的陰性報告,以及14天前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而英國則是放寬臺灣旅客的入境規定,已完整接種的旅客,不須在出發前提出陰性報告,入境後也不須居家檢疫,只須在2日內進行PCR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