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台南以北下探10度 一路冷到週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南下,今天越晚會越冷,中央氣象局也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冷,台南以北以及宜蘭會下探10度低溫,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只有8度,將一路冷到周五,週末氣溫才會逐漸回溫。不過,在水氣配合下,合歡山今晚有機會降下瑞雪。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宜蘭太平山一早下起毛毛雨,一片霧濛濛,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發佈橙色燈號低溫特報,台北市、台南以北、宜蘭縣、花蓮縣以及金門縣發佈黃色燈號低溫特報,今晚到明晨最冷,北台灣下探11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新竹以北的地區,很多地方的溫度已經在12度以下,也提醒朋友,我們預估現在到明天上午,桃園以北,包括基隆北海岸,有些地方的溫度,可能就在10度或是更低。」

週三開始強冷空氣減弱,大氣轉乾,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西半部有短暫降雨,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各地夜裡清晨的溫度還是比較冷,尤其是星期四、星期五,在輻射冷卻的影響之下,中南部的沿海空曠地區溫度更低,所以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一直到星期五。」

各地溫度持續下降,越晚越冷,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到週五,週六氣溫逐漸回溫,提醒民眾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