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虎年郵票特展 飛虎隊.各國虎年郵票精彩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迎接寅虎年,郵政博物館舉行郵票特展,今天(11日)開幕。今年共規劃6大展區,包括歷年老虎郵票回顧、各國老虎郵票,集郵者也提供70框的收藏。加上影音互動,透過展覽,呈現老虎的不同面貌。

主持人:「翻轉牛年寅虎來。」

迎接寅虎年,中華郵政舉辦郵票特展。自民國57年以生肖雞開始,中華郵政每年都推出1款生肖郵票,虎年已有5輪設計。第1款是民國62年12月1日發行的「猛虎展威」,溫學儒以寫實畫派呈現。不過同一種畫風用了12年,無法滿足集郵者。於是,中華郵政開始對外徵選,改為每3年一種風格。

郵政博物館副館長 陳淑芬:「第二輪開始就開始向外徵選。就是用圓形的方式,所以12輪的郵票全部用圓形的方式,表示圓滿和諧的意思。」

還有跟老虎相關的故事郵票,水滸傳中的「景陽崗打虎」、楊香「搤虎救父」等。這張「飛虎隊志願來華50年紀念郵票」,描繪二戰時期,美國志願大隊在對日抗戰時的場景。構圖中,隱藏小細節。

郵政博物館副館長 陳淑芬:「飛虎隊美籍的隊員,在飛機上畫一隻鯊魚,他的用意就是想嚇唬那些日軍,沒想到他在昆明上空在作戰的時候,結果竟然打勝仗了。昆明是內陸內地國家他沒有看過鯊魚,他就以為是老虎。飛虎啊,所以這個名稱就是這個來由。那隻老虎是飛虎隊的隊標,那他的這個隊標是華特迪士尼他繪製的。」

中華郵政董事長 吳宏謀:「用這種方式,來祝福大家希望未來的虎年,大家福虎生風,走路生風,滿面春風,做什麼事情都會大成功。」

展覽共規劃6大展區,像是歐洲、大洋洲、美洲等,各國的虎年郵票,也能一次目睹。集郵者也提供70框的收藏。加上影音互動,透過展覽,呈現老虎的不同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