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數位人民幣」 中國淘汰虛擬貨幣「挖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共發改委1月10日發布新的「產業結構調整」決定,正式將虛擬貨幣的「挖礦」活動,劃定為「淘汰類」產業。

中共發改委1月10日公布了去年12月27日審議通過的《關於修改〈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的決定》,在淘汰類「落後生產工藝設備」和「其他」目錄中,增加第七項,內容為「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在中國大陸正式淘汰虛擬貨幣「挖礦」。

同一天,中紀委網站發表「整風」文章,指出「虛擬貨幣『挖礦』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大」。

中共當局2021年5月下令禁止境內加密貨幣的挖礦和交易活動,導致大批「挖礦者」從中國撤離,逃往北美和其他國家「挖礦」。有觀點認為,中共以能耗和碳排放為藉口打壓比特幣,一方面是為「數位人民幣」開道,另一方面也試圖藉此削弱美國經濟。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