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樹蜜棗外銷日 潘孟安盼銷售比去年倍數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高樹蜜棗上市了,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及高樹農會,11日啟動「屏東蜜棗外銷日本記者會」,潘孟安說,磨合三年果農突破技術瓶頸,讓蜜棗外銷日本更加順暢,期盼今年銷量比去年更倍數成長。

碩大飽滿的高樹蜜棗,讓人垂涎欲滴,屏東縣長潘孟安和立委周春米,親手替蜜棗包裝、封箱、上櫃,今年儲運技術更成熟,潘孟安希望銷售量能更甚以往。

高樹蜜棗果農 潘志明:「因為果園採收回來,篩選完之後進入冷藏庫要在4個鐘頭內,然後就是低溫讓它降田間熱之後,然後再進行包裝,然後之後就馬上進入冷藏庫,在這樣整個過程它的儲運到日本才不會出現問題。」

屏東縣長 潘孟安:「用低溫大概1.2度這樣儲放14天,實體溫度常溫測試,然後才能裝箱直接到日本,用這樣的一個模式已經磨合了3年,去年大概銷了11.7公噸的一個量,今年我相信會倍數再成長。」

屏東是全台第二大蜜棗產地,主要鄉鎮為高樹鄉、鹽埔鄉,其中高樹鄉種植面積就達321公頃,因位於水資源保護區及日夜溫差大,生產出的蜜棗皮薄多汁,高樹農會表示有把握蜜棗品質到日本,會受到青睞。

高樹農會總幹事 謝朝景:「高樹溫差很大所以比較甜,然後太陽光大概每天大概平均有4個小時左右,陽光照的好就甜度高,然後這邊沙礫型的土地,所以吃起來就會很脆。」

蜜棗果農潘志民強調,銷往日本的蜜棗一定要符合他們的用藥規則,且必須不斷的克服技術上的關卡,達到銷日等級的水果,價錢上自然會有更好的回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