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程航班落地採檢SOP改善中 王必勝:首日58位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疫情進度,過年將至,返台人數大增,近期在桃園機場發生群聚感染,指揮中心除了在桃機設立前進指揮所,也實施長程航班落地採檢。今天(12日)是政策實施第二天,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上午受訪,首日總計有58位確診,另外也將改善SOP,縮短檢驗等待時間。

桃園機場實施長程航班落地PCR採檢,週二實施第一天,就在邊境攔下58個確診者。

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總共是58位確診,那這個旅客大概是625位左右,那這個東西我想還是,正確的數字還是以指揮中心公布的為準,只是先讓大家參考。」

而週三早上4個班機入境,200多人中有15人確診。王必勝表示,實施第二天,相關流程已經比較順暢。並且第一天已經請專家到現場看,確保檢驗SOP是安全、符合規範。

醫福會執行長 王必勝:「昨天在一天之內,我們本來從20台儀器,現在已經增加到101台,那特別強調也是說,我們的這個生物安全櫃有20個,都已經設置完成,那這個讓我們的這個檢驗更安全一點。」「狀況算比較好一點的是說,現在流程滿順利的,那比昨天順利,那需要的時間也縮短,那後送的狀況也都很良好。」

王必勝說,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的目標,是在一小時內放行檢驗陰性旅客,周三早上已經在接近目標中,雖然還是有超過一小時,有改善空間,但因為目前專案才執行第二天,王必勝盼外界給予一點時間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