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前總理重磅發聲 要求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土耳其在野黨未來黨,11日在首都安卡拉召開記者會,呼籲土耳其政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土耳其前總理、黨主席 達夫托葛魯在致詞時揭露中共迫害新疆人權的行徑,呼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杯葛中共不符合奧運精神的作為。

土耳其前總理 達夫托葛魯(2022.1.11):「多年來在中國持續發生的侵犯人權事件,正在讓我們心碎,我們的臉上不可能露出笑容。人權不跟國家主權相衝突,相反,尊重人民、從人權的背景和角度對待人民的國家,更加堅定自己的主權。今天,我們身為未來黨,我們反對中共政府的作法,但並不表示我們反對中國,而是出於尊重人權的訴求,我們將在任何國家、任何地方發出同樣的聲音。我在這裡呼籲各方,就東突厥斯坦(新疆)的人權問題,發表聯合聲明。」

今年62歲的達夫托葛魯,曾擔任過土耳其外交部長,在2014年8月到2016年5月,任土耳其總理和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主席,在土耳其政壇有一定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南韓富豪鄭溶鎮發起「滅共」運動 多政要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