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籲撤銷FTC反壟斷訴訟 美聯邦法官駁回

臉書籲撤銷FTC反壟斷訴訟 美聯邦法官駁回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美國聯邦法官今天裁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社群巨擘臉書(Facebook)重新修正的反托拉斯案可繼續進行,法官指出,這次起訴狀比去年遭駁回的版本更有力且詳細。

聯邦貿易委員會指控現在更名為Meta的臉書,藉收購諸如Instagram、WhatsApp等潛在競爭者,實現非法壟斷。

聯邦法官波斯柏格(James Boasberg)這項裁決對臉書而言是又一打擊。臉書去年遭吹哨者洩漏文件,其中顯示高層知悉其服務可能對青年、民主體制和用戶福祉造成傷害,這一社群巨擘因而再次面臨各界檢視。

去年駁回原本案件的波斯柏格今天裁定,聯邦貿易委員會「將來很可能在證明其指控方面面臨艱鉅工作」,但此案不會被駁回。

波斯柏格的裁定否決了臉書呼籲駁回此反壟斷訴訟的請求;臉書並未回覆置評要求。

波斯柏格寫道:「委員會繼續指控臉書長期以來壟斷市場…且非法地維持這一壟斷地位。」

「然而,這次用來加強這些論述的事實遠比以前更加有力和詳細。」

臉書主張此案應被駁回,因聯邦貿易委員會修正、重提訴狀的決定,是受到主席麗娜汗(Lina Khan)對臉書的偏見影響。波斯柏格否決了臉書這項主張。

聯邦貿易委員會在修正後的起訴狀指出,臉書的主導地位「受高進入障礙保護」,且即便是擁有優越產品的進入者,也無法成功對抗既有個人社交網路(personal social network)業者享有的壓倒性網路效應。

監管機關訴請法院下令臉書「售出資產」,包括WhatsApp和Instagram,以恢復競爭,這場法律戰如無法達成和解可能會打上數年。

波斯柏格去年駁回裁定時表示,聯邦貿易委員會最初的訴訟缺乏證據,尤其是在界定指控臉書壟斷的市場方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