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外長挺「台灣」為名沒有錯 暗諷中共打壓才不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在中共持續施壓報復,立陶宛以「台灣」為名設代表處之際,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再度發聲挺台,他表示,讓台灣人使用對自己的稱呼,「不是錯誤」。對此外交部回應表示,我方深受感動,也彰顯了國際民主社會對台灣的普遍認同。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看到立陶宛得外長藍柏吉斯,對事實現狀正確的描述,這不僅符合國際慣例,更是在強權壓迫下仍然無畏表達對台灣全體人民的堅定支持,我國深受感動。」

好,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今天(12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來自台灣的人希望被稱作「台灣人」,這完全正常,也不違背任何立陶宛的國際義務或協定。他不理解為什麼去年7月,台灣立陶宛雙方宣布要在首都維爾紐斯成立「台灣代表處」時,各界沒有這麼多質疑。並暗諷中共說,現在有些企業被打壓,違反國際承諾和歐盟市場體系,這才是不正常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