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查獲泰國非洲豬瘟郵包 陳吉仲:研擬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台灣接連查到來自泰國的郵包裡,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品後,泰國11日終於正式通報非洲豬瘟疫情。而因為台南郵局近期接連查獲3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週三(12日)專程南下視察台南郵件處理中心,防檢局也派出防疫犬,示範一旦發現可疑郵包後要如何拆檢。

檢疫員帶著防疫犬,對來自於高風險地區郵包仔細檢驗。近期連續查獲3起來自泰國含非洲豬瘟的郵包,防檢局不敢大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南下視察。

農委會主任委員 陳吉仲:「只要進來國內,不得攜帶來自疫區的豬肉跟豬肉製品,如果違反相關規定,第一次罰20萬,第二次罰100萬。至於郵包快遞,不管寄件者或是收件者,蘇院長已經要求我們,所有包括農委會、交通部跟財政部,盡快研擬更具嚇阻的效果,我們近日會研擬出來。」

陳吉仲表示,目前針對郵包、快遞從國外寄來台灣的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仍難以裁罰,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盡速研擬修法因應。而目前入境郵件都是百分之百經過X光查驗,一旦發現有豬肉製品就退運,同時會有一定比例的抽驗,如果驗出非洲豬瘟陽性就銷毀。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長 傅學理:「針對高風險區、國家來的那些豬肉的話都會進行採樣。那過年期間我們會因為郵包部分數量有增加,所以我們會增派人力,增派人力包括一位檢疫員跟一位助理,另外檢疫犬部分是每周也會增派天數。」

年關將近,陳吉仲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訂製來自高風險地區,包括泰國、中港澳、越南的豬肉製品,另外,針對國內所有畜牧場使用廚餘餵養的相關規定,也將嚴格稽查,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入國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