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東尼的快樂蔬菜農場 美籍台灣女婿種出全家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一位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台灣女婿安東尼,偶然機緣來到嘉義水上鄉,開闢了一座快樂的無毒水耕蔬菜農場,原本在中國大陸從事外貿工作的他,什麼原因讓他轉型當農夫呢?一起去看他的故事。

口感清脆爽口的水耕蔬菜,這是來自美國的台灣女婿安東尼悉心灌溉的寶貝,600多坪的溫室裡,培育許多無毒水耕蔬菜,有羽衣甘藍、紅捲、奶油萵苣和京都水菜等,安東尼正忙著包裝剛採收下來的青菜。

民眾:「很感動,就是願意來台灣生根,然後好像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示範這樣子,為了太太、為了小孩的健康。」

青農 安東尼:「採收完要趕快馬上包裝,包裝完之後送到冰箱去,因為冰箱會把那個毛細孔關起來,水分才不會跑掉了。」

來自美國西雅圖附近的斯伯坎(Spokane),原本在中國大陸經商的安東尼,為了讓孩子有良好的成長與學習環境,七年前隨太太回台灣定居。二年前,看到當地農夫以慣性農法施作,為了家人健康,於是萌生自己種菜的念頭。

青農 莊婉茹:「騎機車回白河的路上,就覺得每次都聞到濃濃的農藥味,因為我們孩子還小,他就滿擔心的,後來他就有了想要自己種菜的念頭。」

安東尼向農民租地,從零開始學習當農夫,夫妻倆胼手胝足從整地到挖溝埋管線、搭蓋水耕植床,一鏟一槌打造出無毒水耕蔬菜農場,為了學習種菜,還特別去社區大學上課。

青農 莊婉茹:「社區大學在教水耕蔬菜,後來他就去學,那學了之後,就在那邊實習,發現說原來他有綠手指,他種得菜都長得很好。」

青農 安東尼:「第一是很環保、很健康,然後第二是大家隨便在什麼地方都可以種,你在家裡一個小地方也可以種很多。下面的根越白越好,它就是健康啦。」

堅持不使用農藥,安東尼以友善方式種植水耕蔬菜,不只讓自己家人吃得健康,也希望更多人可以吃得安心。這位台灣女婿,不僅深深愛上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對社區創生及環境教育更是積極投入。

青農 安東尼:「辛苦是辛苦,累是累,但是,是很開心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