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迎春 花藝裝飾DIY 把福氣接好接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過年就快到了,有花藝老師來到雲林西螺,為社區民眾,舉辦迎春納財裝飾品DIY的活動,希望接下來的虎年,每個人都能順天意而行,「自求多福」。

吉祥物招財貓和貓頭鷹,搭配一點永生花、肥皂花,手工鞭炮,加上一些曬乾噴漆後的鼠尾草,最後放上創意春聯,每一個素材都充滿新年的喜氣,這就是日本的祈福掛,又稱「祝連繩」,代表清淨迎神和招福。

花藝老師 陳如娟老師:「這是現在我們台灣做外銷日本,這個繩子,然後它的意義就是避邪,在日本來講就是很有意義的東西,就是過年祈福納財啊,避邪之類的。」

這是花藝老師為雲林西螺社區民眾,帶來的「納財接福DIY」活動,從鐵絲固定台灣藺草開始,用加法的方式,一點一點的用膠槍固定堆疊上去,不一會時間就完成了,充滿福氣與財氣的幸運物。

民眾:「不會很難,這貓頭鷹的部份就很可愛很喜氣。」

民眾:「我們今天DIY做的這個,剛好過年,就是過年很喜氣,有點祈福的意思,對啊就像祝福所有全家人都平安喜樂。」

在輕鬆的氛圍下,學員們親手製作自己的新年裝飾品,帶著滿滿的祝福,希望能把來年的財氣與希望「接好接滿」,準備迎接新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