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符合3條件判定舊案即提前解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台灣對長程航班採取落地採檢措施,因應近期境內外疫情升溫,確診個案增多,為了騰出更多醫療量能,指揮中心決定放寬確診者解隔離出院的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有4例,沒有死亡的個案,那總共的境外移入,等於是前一天1月11號(確診的),有92例。」

一口氣增加將近100例的境外移入個案,台灣週三境外移入病例相當多,不過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其中58例是長程航班入境,在機場落地PCR採檢就抓到,這會降低後續居家檢疫採檢確診的人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接下來大概居家檢疫採檢的數目,慢慢會降低,那長程落地採檢,大概根據進來的人數,會有一些上下的起伏。」

此外,台灣還有新增四名本土個案,分別是一例台北市的舊案,以及另外3名銀行員。3名銀行員,是桃機群聚案確診居服員的接觸者。不過陳時中認為,這起群聚疫情,有趨緩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桃機的這個群聚,是有趨緩的情況,相關的人也經過二採,快篩二採都有進行,那我想到第三次的PCR做完之後,應該可以更明朗一點。」

陳時中指出,現在看來疫情有在收斂,個案彼此間的連結越來越清楚。因為兩條機場傳播鏈,經過病毒基因定序後,發現個案感染的病毒序列幾乎完全相同,只有0到1個位點不同,研判是同個傳播鏈,在機場工作場域接觸傳染。

而因應近期境內外疫情都升溫,指揮中心也放寬確診者解隔離標準,確診者只要沒有COVID-19相關症狀、N抗體陽性、且2次PCR採檢Ct值高於30或陰性,就可以出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