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墜機徹夜搜索 疑發現外套及大量殘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民國空軍一架F-16V新型戰機,11日在嘉義東石外海墜海,飛官陳奕上尉失聯;國軍出動陸海空大批人力,不分晝夜搜救,昨天(12日)晚間漲潮時,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人員搭乘船艇到墜機地點,發現大量殘骸,還疑似發現一件外套。總統蔡英文今天(13日)上午,也將親自到嘉義聽取搜救情況簡報,並慰問家屬。

空軍黑鷹直升機在空中盤旋,持續在F-16V墜海上空尋找失聯飛行員。軍方也派出大量人力在岸邊搜尋。上午有民眾陸續拾獲戰機殘骸,另外戰機輪胎也被發現,但仍沒有飛行員的下落。

空軍司令部空服中心主任 孫崇一:「因為現有裝備我們幾乎都是用上了,只是這幾天晚上海象不是很好,所以我們希望趁著白天的時間,能夠利用相對好的天氣,能夠有利於我們的搜救。」

家屬:「你要回來啊!大家在等你,陳奕!」

飛官陳奕親友在事發海岸邊呼喊,希望快點找到人。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到空軍基地,探視陳奕家屬、轉達總統慰問,並聽取搜救簡報掌握動態。至於戰機墜海原因還需釐清,空軍前一天證實飛行員墜海前,非正常按住無線電。

空軍司令督察長 柳惠千(2022.01.11):「無線電被壓住的情況下,長期被壓住這種情況,事實上是不正常,沒有一個飛行員會做這樣的一個動作,所以這部分,我們還要繼續,透過搜救之後所得還有各方面調查情況,再做確認。」

戰機墜海前執行大角度地面炸射,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分析事故可能成因,包括鳥擊、飛行員因高度、方向急遽變化,導致空間迷向,來不及呼救而墜海。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從8000英呎俯衝下來,20度的俯衝角,高度消失地非常的快,又造成鳥擊事件,剛好變成一個複合因素,飛行員來不及處置墜海,所以他一直緊急按著麥克風,他按麥克風是不是在做處置,在做飛機狀況分析,然後要做回報但是來不及回報,在千鈞一髮之際飛機消失的速度非常的快,直接墜海。」

上尉陳奕F-16飛行時數60小時,張延廷表示資歷淺的飛官,操作多功能屬性戰機,考驗大、風險也大,加上共機擾台,空軍戰備任務大增,間接壓縮飛行員訓練。他希望飛官能平安歸來,而調查小組勢必要釐清真相,未來才能避免事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嘉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