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北京冬奧如諜戰 美國、荷蘭、比利時提供防衛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在荷蘭和比利時等國提醒運動員警惕中共監控後,美國紐約的「保護記者委員會」1月11日也發文,分三階段指導記者如何應對,分別是「去中國前」、「在中國工作」與「離開中國」,提醒記者回國後要從手機中取出SIM卡,在中國訪問過的所有帳戶的密碼,都要重新更換。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周三發推文寫到,中國共產黨建立了有史以來最骯髒的監控國家。

蓬佩奧在推文中寫到,「奧運會運動員必須了解去北京的風險。中國共產黨建立了有史以來最骯髒的監控國家,將會監控運動員的一切言行。我們的運動員應該把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留在家裡,就像我和我的團隊那樣,就像荷蘭人被要求的那樣。」

據荷蘭《人民報》報導,荷蘭奧委會將建議去北京參加冬奧會的本國運動員和工作人員,不要把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等電子產品帶入中國。荷蘭奧委會發言人斯洛特(Geert Slot)表示,網絡安全是荷蘭奧委會對中國之行所做的風險評估的一部分。據知情者稱,荷蘭運動員在抵達中國後,將使用新的電子設備,以避免個人信息被中共的監控系統攔截。

除荷蘭外,比利時奧委會也已建議參加北京冬奧的本國運動員,將筆記本電腦和手機留在家中,以避免運動員成為中共間諜活動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別帶手機、別吃中國肉 歐洲國家警告冬奧選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