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歌劇院男高音向神韻歌唱家脫帽致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1月11日,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德國科隆的最後一場演出,吸引各界精英共襄盛舉,男高音歌唱家 愛德華·翁陸,驚豔神韻歌唱家獨特的傳統美聲唱法,脫帽致敬。

德國艾森歌劇院男高音愛德華·翁陸:「我對那位(男高音)同行深表敬意。因為(中文的)元音,不只是元音,是(中文)字詞的發音和我們都不一樣,但是用中文演唱出來,令我難以想像。但那位同行唱得好極了!我向他脫帽致敬。

(神韻傳統美聲唱法)我注意到了,(歌唱家)將二者結合起來。一定有很多的付出,結果就是我們看到聽到的效果。」

愛德華·翁陸認為神韻音樂成功巧妙地結合了東西方音樂的精髓。

德國艾森歌劇院男高音愛德華·翁陸:「(中西合璧的音樂)我也非常喜歡,非常巧妙,整體效果非常好。」

翁陸對神韻不算陌生,因為神韻曾經在他工作的埃森阿爾托劇院上演,他的一些同事看後向他極力推薦神韻。

德國艾森歌劇院男高音愛德華·翁陸:「演出非常棒,非常有意思。我覺得特別新奇的是舞蹈演員們(從舞台)消失進入(天幕)畫面,然後又從畫面中躍回舞台上來。我覺得這個做法非常智慧,而且時間計算得極其精準。這可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因為不同的舞台通常大小不同,但所有的一切都運作的那麼完美。我覺得真的太棒了。還有音樂,能夠欣賞到用舞蹈詮釋另一種文化內涵,實在令人欣喜。很精彩,很美妙。」

疫情期間德國藝術界也受到衝擊,翁陸很欽佩神韻藝術家在疫情期間熱情不減的精神,也祝願神韻的全球巡迴演出不斷取得成功。

德國艾森歌劇院男高音愛德華·翁陸:「藝術界都因為疫情多少遭遇到一些困難。但在這裡我看到,也親身體會到,(神韻)藝術家們都滿懷熱情,沒有因此減少熱情,甚至更多地全心投入表演,無論是舞台上還是樂池中。包括組織者也非常用心。所以我相信,(神韻)會一直打動觀眾,吸引觀眾坐滿大廳。我對神韻和我所有同行表示美好祝願。」

新唐人記者夏雲鈴、君卓德國科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