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爆非中興院區護理師確診 柯文哲再提防疫專責旅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在台北市的部分,除了先前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兩名護理師染疫之外,現在再爆出其他院區護理師確診,市長柯文哲說,兩起院內感染互相沒有關聯,面對Omicron病毒,未來北市將重啟防疫專責旅館收治隔離輕症患者,降低醫院染疫風險。

台北市再爆一名非中興院區的護理師確診,指揮中心週三晚上公布,北市驗出一名陽性個案,30多歲女護理師,CT值16一樣偏低。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這名新爆出的是專責病房護理師,和中興院區護理師沒有關係,是兩件獨立個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近在台北市內,發生了2次的院內感染,一個是2個護理師,一個是1個,奇怪,其他2、30個護理師去,或醫生去做檢查,並沒有被感染,所以是這樣,偶爾1、2個會突穿這我知道,但是現在看起來還不至於被突破。」

柯文哲週四早上出席智慧校園活動,也回應新確診護理師問題,並表示Omicron流感化,會採取開放防疫專責旅館,首先開啟劍潭活動中心防疫專責旅館,將輕症感染者集中,減少醫院破口。至於會不會再加嚴北市防疫管制,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原則上把實聯制做好,那1、2個突破,就還可以忍受,你現在還要再拉高防護層級,基本上我也不太贊成,因為很清楚Omicron它的殺傷力並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