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疫情或已過高峰 專家:有望成為首個結束疫情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全世界受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已經進入第3年。11日,國際著名流行病專家海曼(David Heymann),在英國智庫Chatham House的線上研討會上表示,英國有望成為第一個擺脫疫情的國家。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傳染病流行病學教授 David Heymann:「我看了國家統計局關於人口免疫力的最新報告,他們估計英格蘭地區有95%的人口,比英國其它地區比例少一點,確實有來自疫苗接種或自然感染後的抗體,而這種抗體,正在阻止病毒的傳播。」

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醫學教授 Paul Hunter:「很可能COVID-19疫情正朝著這個方向發展,最終可能成為普通感冒的另一個原因,而且我認為我們可以看到這種轉變已經在發生。」

英國媒體BBC 12日報導,英國單日確診人數比前一週下降了13%。英國政府是最早推動「與病毒共存」政策的國家,疫苗是最主要防疫措施。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醫學教授韓特(Paul Hunter)認為,COVID-19最終可能成為一種地方性的流行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研究預測:三月份全球60%人染Omicron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