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出制裁草案 俄國入侵烏克蘭將付慘痛代價

在美國與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而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在12日也同步提出了對俄國官員和金融體系實施制裁的法案,以嚇阻莫斯科當局。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在美國與俄羅斯因烏克蘭問題而關係緊張之際,除了1月10日在日內瓦的美俄會談,以及12日北約和俄國在布魯塞爾的會談,美國聯邦參議員也同步提出了對俄國官員和金融體系實施制裁的法案,以嚇阻莫斯科當局。

為嚇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在12日提出了一份草案。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若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攻擊,該法案將對包含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內的政府官員、軍方高層和金融機構實行制裁,同時切斷俄羅斯與SWIFT系統的聯繫,使其銀行無法與其他金融機構交換重要資訊。

除了對俄國進行制裁,該法案也向烏克蘭額外提供軍事援助以強化該國的防衛能力。目前,梅南德茲的提案已獲得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內的20多位民主黨參議員連署。

這項提案尚有一個變數存在,那便是如何對待德國與俄國之間的「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先前曾提出一個法案,要求無論俄羅斯有沒有入侵烏克蘭,總統都必須在法案通過的15天內對營運「北溪2號」的單位實施制裁;而梅南德茲的法案則僅要求政府確保「北溪2號」不會開始運作,不對相關人員進行制裁。

白宮方面支持梅南德茲的版本,因為他們擔心直接對「北溪2號」制裁,會影響到美國與德國之間的關係。而讓情況更複雜的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在8日呼籲美國參議員們支持克魯茲版本的法案。

不過,無論最後結果為何,美國兩黨在支持烏克蘭及以制裁嚇阻俄國方面上是達成共識的。雙方都積極地向莫斯科當局傳達:俄羅斯如果發動侵略,該國經濟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