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用新疆棉?美議員:制服或涉強迫勞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再過不到三個星期,就是北京冬季奧運,但風波仍然不斷。12號,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致信國際奧委會,指出為北京冬奧會生產制服兩家中國公司,都還在使用新疆棉花,可能會讓國際奧委會的工作人員或其他人員,穿到涉及強迫勞動的衣服。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 默克利(2021.12.3):「再過幾個月,冬季奧運預計在北京開幕,這是世上最惡劣侵犯人權行為的黑暗面。」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共同主席 麥高文(2021.12.3):「我們認為,國際奧委會在中國舉辦這些比賽是個錯誤,在中共當局繼續實施種族滅絕的時候。」

12日,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的兩黨議員們致信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指出為北京冬奧會生產制服的體育用品公司安踏體育和紡織品公司恆源祥集團,持續使用新疆棉花,要求奧委會解釋。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主席 默克利(2021.12.3):「現在,世界所等待的奧運,與1936年柏林奧運雷同,再一次,奧運的聲望,被一個踐踏人類尊嚴的政權,用來當作宣傳武器。」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共同主席 麥高文(2021.12.3):「中共這個東道主將表演一場奇觀,目的是要轉移人們的注意力,並掩蓋政府造成的人類苦難。中共當局玷污了奧運,我們必須記住,閃亮的外表背後是活生生的人。」

他們在聲明中寫道,「由於安踏和恆源祥集團都還在使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棉花,令人擔憂的是,國際奧委會的工作人員或其他參加2022年奧運的人員,可能會穿著涉及強迫勞動的服飾。」

目前,已經有多個國家表態,不會派官員或高級官員出席北京冬奧。其中,瑞典、紐西蘭和奧地利三個國家說是出於防疫考量;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比利時、立陶宛、科索沃等國,則明確表態,是為了要抗議中共迫害人權,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

除此之外,《美國之音》報導,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 WADA)還擔心禁藥問題。並建議運動員在活動主辦單位明確規定的餐廳吃飯,而主辦單位及政府也有責任確保運動員能吃到不受汙染的肉品。

德國反禁藥組織10日也呼籲冬奧選手,不要在中國食用肉品,以免攝取到肉品中俗稱瘦肉精的類固醇「克倫特羅」,因為克倫特羅有明顯副作用,毒性高於具有相同功能的萊克多巴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