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3年大漲逾87% 寫下多項驚奇 2022行情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臺灣證券交易所(13日)舉行歲末新春記者會,去年台股寫下攻克一萬八千點的好行情,整體市場漲幅超過兩成,三年大漲超過八成,在亞洲市場中可以說表現名列前茅。

台股2021年開出好行情,集中市場股價指數18218點,全年漲幅23.7%,連續三年寫下漲幅超過2成的紀錄,累積漲幅87.3%,在全球主要市場名列前茅,尤其去年上市櫃總市值62.1兆,首度超越南韓。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俗語說的話,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現在的股市是百花齊放,當百花齊放的時候,尤其在全球低利率情況之下 ,它(台股)對外資吸引力會更高。」

去年全體上市公司營收38.2兆,比前一年增加15.2%,航運、塑膠、鋼鐵產業大幅成長,台股具備高殖利率、低本益比優勢,近兩年外資賣超台股超過1兆元,但市場行情持續上揚,顯然市場主導力量,已經從外資轉為國內投資資金。

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那我們可以看到,我們整個國內資金佔台股比例是上升的,升息因為全球再怎麼升息,還是處於比較低利的一個狀況,大家的評估結果,應該對股市的影響並不大,所以我們對未來的市場,國內的市場是樂觀的。」

展望2022年,美國聯準會預告升息,通膨、以及變種病毒影響,市場變數不少,需要審慎因應,不過證交所董事長對台股基本面很有信心,主要預測機構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將有4%以上成長,可望持續帶動市場具備好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