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拚第三劑疫苗覆蓋率 加開中大型接種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疫情一波接一波,新北市政府統計,目前可以施打第三劑疫苗的人數,高達128萬人,為了衝高疫苗覆蓋率,市府這三天加開四個中大型接種站,市長侯友宜周四(13日)一早就去視察動線。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醫護人員:「快手快手,快手喔,你一天可以打一百個。」

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三重體育館,視察疫苗施打情形,最關心的就是民眾疫苗打幾劑了。

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 民眾:「你打第三劑了?是的。」

現場不少民眾都在打第三劑,讓侯友宜放心不少。因應變種病毒來襲,桃園疫情加溫,新北市緊鄰桃園,除了照中央指示做好加嚴版防疫措施,也要衝高第三劑疫苗覆蓋率。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滿3個月要施打的量是128萬劑,所以我們一定動員所有的,總動員的接種站,不管是合約院所的481中大型的4個接種站。」

統計至1月11日,新北市疫苗接種覆蓋率,第一劑已經超過80%,第二劑也有75%,不過第三劑目前只有2.4%。13日到15日三天,加開四個中大型接種站,施打莫德納,分別在三重、永和、鶯歌、汐止設站,採預約制,3萬300人次全部約滿。像是三重這個施打站,一天最多可以打5千人,一早排隊人龍就已經排到體育館外,打氣很旺。

民眾:「等一段時間,(等了半小時)差不多。」

民眾:「怕被感染,這個感染不是開玩笑的,很多人都怕隔離製造麻煩啦。」

新北市長 侯友宜:「3萬多一點的劑量,其實兩個小時就預約完畢,我們有跟中央反映,中央說這幾天會再把疫苗給我們。」

沒預約到中大型接種站的民眾,也可以到三個機動接種站現場排隊,包括林口、新莊、中和三個場地,從11日到20日,限量隨到隨打。至於新北市的大型活動有沒有可能調整,侯友宜緊盯疫情變化,全面備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