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之門」燃燒50年 土庫曼政府擬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中亞國家土庫曼的知名景點「地獄之門」是一座天然氣坑,在卡拉庫姆沙漠(Karakum Desert)中已經燃燒50年,但土庫曼總統 已經下令政府,想辦法將火勢撲滅。

土庫曼的「地獄之門」是在蘇聯時期所形成,蘇聯工程團隊在1971年在首都阿什哈巴德(Ashgabat)以北260公里處準備石油探勘行動,沒想到團隊在鑽地時鑽到天然氣坑,造成地面崩塌,形成直徑60公尺、深20公尺的大坑。

在1971年坍塌後,地質學家為避免甲烷擴散而將坑洞點火後,就持續燃燒至今。每到黑夜中烈火熊熊燃燒的景象被暱稱為有如地獄入口。因此「地獄之門」,成為土庫曼最為知名的「景點」。

但這個中亞國家的旅遊業並沒有因此而蓬勃發展,每年外國遊客不到一萬人,這也可能是 土庫曼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ymukhamedov) 下令撲滅的主要原因。

他最近在政府會議中指出,「地獄之門」持續燃燒,令國家喪失寶貴的天然資源,而這些資源本來可以銷往海外,收入可用於提升國民福祉,要求負責石油及天然氣事務的官員,組織國內外科學家,找出撲滅大火的方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