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石灰岩洞 墾丁森林遊樂區探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日本的平安神宮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文化底蘊深厚。目前,平安神宮正在開啟新形態的夜間參拜活動。一起去看看。

走下2、3層樓高的石灰岩洞,特殊風貌的各面石筍、鐘乳石造型,有南極仙翁、嫦娥奔月及石瀑等名稱,讓人目不轉睛,這是在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自然形成的獨特地景。

墾丁森林遊樂區解說員 陳永為:「這邊以前都是在海底,然後因為造山運動,讓它慢慢的就是浮上來,所以你看我兩邊周遭都是那個珊瑚礁岩,這個仙洞,就是一個溶蝕的一個侵蝕掉的洞穴。」

仙洞是台灣最長的一個鐘乳石洞,全長有137公尺,隨著岩壁水流慢慢侵蝕形成的鐘乳石,透著閃閃的亮光及小洞洞,奇特現象,讓人驚呼大自然的奧妙。

墾丁森林遊樂區解說員 陳永為:「鐘乳石它經過水的洗禮以後,它會就是碳酸鈣溶解出來,然後它溶解出來以後,它會在就水流快一點的話,就會在底下就形成叫石筍,如果水流慢一點的話,它會在上面凝結叫做石鐘乳。」

遊客:「我喜歡這一片土地,我覺得它不管是人文風景都很美。」

墾丁森林遊樂區解說員 陳永為:「這是鐘乳石活的,那一般平均來講是說30年長1公分,因為它這一個(鐘乳石),我在這邊服務大概27年,它現在大概也長了3公分左右,因為它水流快,所以它長的比較快。」

除了仙洞內景觀,樹齡超過四百年的銀葉板根,及猶如樹人般盤根交錯的榕樹,讓遊客不約而同表示,喜歡到此一遊,放鬆心情。

遊客:「因為疫情剛開放的時候,出來走一走啊,心情比較好一點,可以給皮膚呼吸一下,最起碼稍微可以不用戴口罩。」

奇異天成的珊瑚礁岩,林相及風景優美的園區,是健行享受「森林浴」的好地方,屏東林管處表示,仙洞碰上下雨或者颱風來的時候,因為可能會淹水,所以開放進入的季節不多,除此之外其它景點,非常值得遊客造訪及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