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遭廉政署約談 相關人士晚間抵地檢接受調查

法務部廉政署13日搜索宜蘭縣政府地政處長楊崇明辦公室,廉政署經訊問楊崇明後,帶走一箱資料,不願透漏相關案情。(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3 日訊】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遭廉政署約談,檢方指揮搜索縣政府等30餘處所,第一批案件相關人員晚間抵達宜蘭地檢署,配合後續調查。

宜蘭檢方向台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今天上午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前往宜縣府、羅東鎮公所等相關30餘處所搜索,並約詢林姿妙、縣府地政處長楊崇明等相關人員到案,釐清案情。全部搜索行動已於下午1時許結束,部分關係人士送往廉政署接受初步約談。

據了解,遭約詢的縣府人士除了林姿妙與楊崇明之外,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交通處長黃志良與秘書處長曾成陽,也都被帶走約談。

廉政署一早也派員到羅東鎮長吳秋齡辦公室,直到上午11時許才離開。公所主管不清楚案情和偵辦方向,也聯繫不上吳秋齡。

晚間10時許,黃志良與相關人員抵達宜蘭地檢署,配合檢方後續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