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居服員Omicron多波傳播 西堤女高職員工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桃機Omicron群聚案,已經從手推車員,傳到居服員妻子,然後又以居服員為源頭,在親友、受照顧家庭與中壢聯邦銀行間傳播,而銀行員7日晚間曾赴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聚餐,餐廳13日起停業消毒3天,市府也匡列餐廳員工26人、現場顧客82人,共108人採檢,昨晚傳出其中1名員工確診,這名員工仍在中壢高商就讀,校方已經緊急停課14天,詳細情況,桃園市政府今早將進一步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從17630來的這個個案,大概是我們現在個案裡面的重中之重。」

台灣的本土疫情擴大到中壢一家銀行,在週三新增了3名行員確診後,週四又新增11名相關接觸者確診。銀行相關確診個案已經累計14例。源頭是案17472這名居服員,這名居服員曾接種科興疫苗,在確診前五天到銀行開戶,停留一小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居服員)12月30有去過一次,1月4號有去過一次,那又傳給了17630,那看到的相關的一些訊息,跟我們的疫調,她跟就是,她的承辦的銀行員是17630,那17472在我們的監視器裡面看到就是說,她在這裡在等候的時候,或者在洽談的時候,都會有因為要講電話,而把口罩移開的一些情形。」

而因為確診銀行員分布在不同樓層,加上銀行在1月7日有舉辦尾牙,指揮中心並不排除尾牙也是疫情傳播的原因之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是不是在聚餐裡面互相來傳染,這個可能性是有,因為它整體也是一二三樓都一樣,都有人確診,那不過聚餐有同桌的是,一、二樓的有同桌,然後加三樓那兩位還沒看到他有同桌情況。不過再加上他們上班,等等這些都有這樣的可能性,這也是相對的有一些地複雜,所以要再看這幾天的社區的監測,它的一個情況怎麼樣,才能夠決定這個疫情的大小。」

陳時中表示,有利用實聯制發出3013封簡訊,召回相關人員採檢,並且六所學校預防性停課。而桃園、中壢開設的採檢站,附近居民或者收到簡訊者都可前往採檢。不過,目前相關防疫措施還不會加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