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報單位發函警告議員 中共統戰滲透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1月13日,英國軍情五處向英國議會發出警告,警惕一名女性中共代理人的干預和滲透。MI5指出,這名女子叫李貞駒,有律師身分,她以「克麗絲汀.李」之名遊走英國政治圈,與中共統戰部秘密合作。調查結果顯示,李貞駒涉入對政黨、議員以及爭取成為議員和謀求一官半職人士的資助行為,資金來源包括身處中共與香港的非英國籍人士。

這名被英國軍情五處通告的中共代理人,名叫李貞駒(Christine Ching Kui Lee),長期在英國經營律師業務,其律師事務所網站明確寫明,業務之一是擔任中共駐英國大使館法律顧問。

13日當天,英國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通過郵件轉發了軍情五處的警報。

英國前保守黨領袖、議員 鄧肯·史密斯:「這裏的關鍵問題是,據我所知,軍情五處已經聯繫議長先生,向議員們發出警告,一個中共政府代理人正在與一名議員合作,在議會活動,顯然是為了顛覆(國會)這裡的程序。」

根據軍情五處的警報,李貞駒自稱,他與議員往來的目的,是代表英國華人推動多元化,但其活動卻是在中共統戰部的秘密部署下進行,資金來自中國和香港。李貞駒已經與英國政界人士進行了廣泛接觸,其中包括現已解散的跨黨派議會小組「在英華人」中的議會成員。

英國內政部長 帕特爾:「我們的情報和安全機構一直在共同努力,發現和識別這種類型的活動,這種可能對我們的國家和民主造成傷害的活動。」

過去幾年來,英國工黨議員加迪納(Barry Gardiner)曾收到李貞駒數十萬英鎊的捐款。李貞駒的兒子也被加迪納聘用擔任日記管理員,但已於周四辭職。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