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銀行及金嗓群聚增6例 桃園瓦城停業清消

桃園機場COVID-19社區疫情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中)14日主持防疫專案會議,說明相關疫調情形。(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說,新增6人確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相關4人,2例為金嗓歌友會員家人及居服員乾妹的丈夫;個案就讀中壢高商停課2週,桃園瓦城店停業消毒。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秘書高詩琪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昨晚接獲通報,桃園1名確診個案親人住新北,採檢確診,已疫情調查匡列相關接觸者及採檢,並清消等防疫作為。初步疫調,接觸者相對單純,持續防疫措施,詳細個案訊息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後說明。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17472)赴銀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行員接連確診,昨天晚間行員聚餐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1名員工確診,為中壢高商學生。

鄭文燦今天主持桃園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桃園今天新增6名確診,其中有4例與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相關,1例是金嗓歌友會個案的同住家人,1例是居服員乾妹妹的丈夫。

鄭文燦指出,4例與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相關的個案中,1例在新北市是確診行員的先生,這部分由指揮中心說明。

鄭文燦表示,另外3例在桃園市,其中1例是行員(案17630)的男友(案17772)在某物流公司上班,已匡列物流公司4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1人,會持續擴大匡列;1例是行員(案17717)的母親(案17773),同住家人3人送集中檢疫所,職場部分等調查匡列後再報告。

鄭文燦指出,1例是昨天晚上指揮中心公告、行員聚餐的西提餐廳工讀生(案17774)、就讀中壢高商,匡列同住家人5人,學生及老師34人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工讀生的同住家人有在桃園東興國中、信義國小就讀,這2校今天預防性停課1天,中壢高商今天起停課2週。

鄭文燦表示,與金嗓歌友會相關的部分,是先前確診的計程車司機(案17368)的男性同住家人(案17770),案17770在桃園區的瓦城泰國料理擔任廚師,目前已經先將這間餐廳停業、消毒,匡列11人送集中檢疫所,10人自主健康管理。

鄭文燦表示,居服員相關部分為乾妹妹(17507)的先生,是在隔離中確診,目前尚未有案號;上述個案相關疫調仍會擴大,今天也會加設2處社區採檢站,呼籲有相關足跡的民眾前往採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