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比3 美最高法院否決私營企業「疫苗強制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最高法院在13日以6比3否決了拜登政府對私營企業的疫苗強制令。

週四,美國最高法院以6-3,否決了拜登政府對員工超過100人的美國企業下達的疫苗強制令。最高法院認為,國會賦予勞工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的權力,是制定工作場所的安全標準,而不是廣泛的公共衛生措施。

判決書稱,「儘管COVID-19在許多工作場所都成為一種風險,但多數情況下並不構成一種職業危害」,「這種普遍的風險與所有人每天面臨的來自犯罪、空氣污染,或所有其它傳染病帶來的風險,沒有區別。」

不過,最高法院仍以5-4通過了拜登政府對醫護人員下達的疫苗強制令。

拜登政府去年11月推出行政令,僱員人數超過100人的企業,其員工必須接種中共病毒疫苗,未接種的員工須每週接受病毒檢測,並在工作時配戴口罩。這項行政令影響到超過8000萬美國人,一經公布就引發廣汎抗議, 並在多地引起法律訴訟。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