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國艦國造!總統蔡英文主持海軍布雷艇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國艦國造消息。海軍籌獲四艘布雷艇,今天(14)舉辦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她表示這是中華民國海軍史上,首次建立布雷艇中隊,除了展現台灣國防產業成果,自行研發的布雷系統,也讓布雷作業,更能迅速確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我們海軍一九二艦隊布雷大隊,第一、第二布雷艇中隊成軍,這也是中華民國海軍史上,首次建立布雷艇中隊,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在過去,海上的布雷作業都是由海軍官兵乘坐登陸艇,以人力投放。除了布雷的速度有限,在海象惡劣的時候,任務的執行難度也會更高。現在,由龍德公司打造的布雷艇,再加上中科院研發的自動化布雷系統,不僅更能抵抗風浪,海軍弟兄姊妹在執行布雷作業時,也更能迅速確實達成任務。」

蔡英文先後宣讀成軍令,在校閱部隊之後,也登上布雷艇視導。海軍耗費9億元籌獲四艘布雷艇,配備中科院研發自動化布雷系統,透過四條自動化軌道,由人員操作遙控器,將水雷推到艇艉,可節省人力,擴大布雷效率,阻滯敵軍船艦登陸,可達重層嚇阻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