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ADR衝新高 市值全球No.8!專家看好中長期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13日台積電法說會上,高層強調晶圓代工會是很好的一年,業界專家就指出,台積電雖然投入大量資本支出,但未來營運成長,將會更高,看好中長期營運表現。

台積電法說會釋出利多,激勵台積電ADR,13日早盤漲超過9%,改寫新高價145美元,市值也衝上全球第八大,台灣股價方面直逼670元,今年營收可望成長三成,外資法人更是買單,早已提升目標價,背後當然有原因!

聚芯資本管理合夥人 陳慧明:「基本上我們分析師都很直覺就是說,銷貨成本一半是折舊,一半的折舊只增加11-14%,也就是說營收增加的速度,會比銷貨成本增加的速度快,營收成長高於折舊成長。」

簡單來說,台積電雖然投入大量資本支出,但營收成長性,會更加可觀!專家看好,來自HPC應用的大量需求、電動車、智慧應用,挹注台積電中長期營運表現。

聚芯資本管理合夥人 陳慧明:「所以整個產業結構在改變,那在裡面能跟全球領導公司互動最多的,製程最領先的,獲利會最大,這個首推就是台積電。」

面對英特爾近期動作頻頻,未來自建產能加入市場,台積電顯然是胸有成竹,業界指出,台積電方面,有意強化與英特爾的「客戶關係」,也就是進一步拉開技術與產能差距。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22.1.13):「我們也知道有IDM公司(英特爾)有他們的計畫,未來擴大insourcing(自製產能供應) ,我們已經有把這個因素納入資本支出考量之中。我們的資本支出計畫,是基於長期市場需要規劃,我們不會倚賴單一客戶或是單一產品。」

製程規劃來看,台積電5奈米家族的N4P,2022下半年量產,N4X於2023年風險性試產,焦點的3奈米下半年量產,2023年開始放量,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未來3奈米將接替5奈米成為主要業務成長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