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供應鏈、通膨壓力 聯合國: 今、明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據聯合國最新的報告預估,全球經濟今、明兩年將分別成長4%、3.5%。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據聯合國(UN)最新報告顯示,在新一波COVID-19肺炎疫情、供應鏈瓶頸及通膨飆升等挑戰下,2022年全球經濟預估將增長4%,低於去年的5.5%,並隨後在2023年降至增長3.5%。

據路透報導,聯合國13日發布《2022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中表示,繼2020年全球經濟萎縮3.4%後,隨著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逐步退場、供應鏈中斷等問題出現,包含中國、歐盟和美國等大型經濟體在內,2021年整體經濟成長趨勢在年底出現放緩。

報告指出,隨著疫情大流行持續,主要經濟體和許多發展中國家通膨壓力上升,為經濟復甦增添額外的風險。全球整體通膨率在2021年預估上升至5.2%,比過去10年的趨勢高出2個百分點以上。

報告中也警告,COVID-19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另一項後果是,各個國家內部和國家之間的不平等程度加劇。對於絕大多數發展中國家來說,人均國內生產總值 (GDP) 要全面復甦仍然有難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