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駭客2021竊取逾百億加密貨幣 投入軍備研發

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最新報告指出,北韓去年對加密貨幣平台發動至少7次攻擊,到手價值近4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數位資產,為歷來最順手的年份之一。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最新報告指出,北韓去年對加密貨幣平台發動至少7次攻擊,到手價值近4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數位資產,為歷來最順手的年份之一。

這份今天公布的報告中說:「從2020年到2021年,與北韓有關的侵駭次數從4增加到7,到手的數位資產價值增加40%。」

報告並說:「這些資金一旦到手,北韓就開始謹慎地洗錢以掩蓋真相,然後加以兌現。」

聯合國負責監督對北韓制裁的專家小組指控,北韓當局將這些偷來的金錢投入核武和彈道飛彈研發項目,以規避制裁。

北韓並未回應媒體採訪,但先前曾發表聲明,否認網路侵駭指控。

美國去年指控3名為北韓情報單位效力的北韓電腦程式設計師,多年來任意發動大規模侵駭,以竊取13億美元以上的金錢和加密貨幣,受害者從銀行到好萊塢電影公司都有。

Chainalysis並未透露駭客攻擊的所有目標,只表示,主要是一些投資公司和集中交易市場,包括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Liquid.com。Liquid.com 2021年8月宣布,一名未經授權的用戶進入了交易所管理的一些加密貨幣錢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