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再賣掉東南亞4市場零售業務 進帳約1000億元

美國花旗集團今天宣布,同意將泰國、印尼、越南和馬來西亞的消費者銀行業務賣給新加坡大華銀行,交易價格約新台幣千億元。這使花旗朝退出13市場的零售業務目標更進一步。圖為花旗分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花旗集團今天宣布,同意將泰國、印尼、越南和馬來西亞的消費者銀行業務賣給新加坡大華銀行,交易價格約新台幣千億元。這使花旗朝退出13市場的零售業務目標更進一步。

大華銀行(United Overseas Bank,UOB)同意以新加坡幣49億1500萬元(約新台幣1008億元)買下花旗(Citigroup)資產,將是這家東南亞第3大銀行20年來最大筆收購案,它在這4個東南亞市場的消費者零售銀行業務規模也將擴大一倍。

花旗執行長佛瑞塞(Jane Fraser)2021年表示,花旗為了將焦點重新放在利潤較高的機構和財富管理業務,因此將結束13個市場的零售業務,其中10個在亞洲。

花旗亞太地區執行長巴貝吉(Peter Babej)在聲明中表示:「我們透過這些行動來凝聚業務焦點,將有助我們在策略聚焦領域進行更多投資,包括在我們橫跨亞太地區的機構網絡,這也將促進花旗獲得最佳報酬。」

花旗2021年已同意出售菲律賓消費者銀行業務、將韓國消費者銀行業務規模縮減,以及賣掉澳洲消費者銀行業務。

此外,花旗也打算退出印度、台灣和中國的零售業務,並已宣布相關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