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防衛生力軍!海軍首次「布雷艇」成軍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關心,國艦國造又有新進展,增加了捍衛海疆的不對稱戰力!海軍一九二艦隊布雷艇中隊,今天(14)舉辦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她表示這是中華民國海軍史上,首次建立布雷艇中隊,除了展現台灣國防產業成果,也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而自行研發的布雷系統,也讓布雷作業,更為迅速確實。

總統蔡英文校閱海軍部隊,國艦國造布雷艇成軍,蔡英文出席典禮,先後宣讀成軍令,並授旗、授印給部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是我們海軍一九二艦隊布雷大隊,第一、第二布雷艇中隊成軍,這也是中華民國海軍史上,首次建立布雷艇中隊,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蔡英文也登上布雷艇視導,聽取軍方簡報,了解自動布雷系統運作。蔡英文致詞時說,相信布雷艇中隊的加入,讓海軍捍衛海疆的力量更加堅實。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由龍德公司打造的布雷艇,再加上中科院研發的自動化布雷系統,不僅更能抵抗風浪,海軍弟兄姊妹在執行布雷作業時,也更能迅速確實達成任務。」

台灣自製布雷艇長41公尺、寬8.8公尺,滿載速率14節。配備中科院研發自動化布雷系統,可節省人力,擴大布雷效率。

海軍第二布雷艇中隊長 許書維:「在布雷裡面本身就是屬於不對稱戰力,我們的水雷它的金額是比較低的。我就是要用水雷來反擊艦船,只要達到我的目的就是屬於不對稱戰力。」

海軍耗費9億元籌獲四艘布雷艇,全數交艦,其中一、二艇成軍,作為不對稱戰力。可有效阻滯敵軍船艦登陸,達成重層嚇阻戰力,為台海防衛添加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