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漁工入境澎湖CT值32 澎縣府啟動隔離及疫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繼去年12月之後,今天再度傳出有印尼籍漁工入境澎湖,檢驗COVID-19呈陽性反應,所幸CT值為32,研判病毒含量低,目前收治於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衛生局已追蹤29名接觸者採檢並要求集中檢疫。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33歲的印尼籍漁工,去年12月22日從桃園入境,昨天檢疫期滿,搭乘下午5點20分華信AE787班機從台中飛抵澎湖,今天應雇主要求至部立澎湖醫院PCR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CT值為32。

陳其育說,該名漁工病毒量雖低,但CDC(衛福部疾管署)為求安全起見,仍要求縣府列管;目前收治於三總澎湖分院負壓隔離病房,同時啟動疫調,疫調對象包括與其同機以及下機後接觸到的翻譯人員,共29名接觸者。29名接觸者已陸續通知到醫院採檢,採檢完後集中檢疫。

依照CDC的要求,如果該名漁工在未來48小時內,CPR檢測結果連續呈陰性反應,就可解除隔離,相關接觸者若同為陰性,亦可解除隔離。縣府請民眾適度提高警覺,但不必恐慌。

今天這起案例,類似去年12月16日從高雄入境澎湖的印尼籍漁工案16896,其在結束自我健康管理時採檢陽性(CT37),但尚未待檢驗結果即搭機至澎湖。由於案16896病毒量低,隔2日後再次PCR檢測CT值為42.9,縣府在去年12月18日即解除案16896及接觸者的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