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疫!加劇中國塞港 恐危及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國港口城市接連爆發Covid-19疫情,包括寧波、深圳和天津。而上海也在這個星期傳出有人確診,上海市內多個地區都實施封鎖、控管。而上海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櫃港口,疫情爆發讓外界擔憂,全球供應鏈的問題會更加嚴重。

新唐人英文頻道主播(2022.1.12):「北京當局在更多城市實施清零政策,包括工業樞紐天津。限制措施對工廠造成了沉重打擊,並使供應鏈中斷更加嚴重。」

中國港口城市接連爆發疫情,中共當局對港口人員、車輛、貨櫃的往來運送祭出嚴格措施。《彭博社》(Bloomberg)13號報導,有船運公司為了避免延誤,貨輪改道上海和廈門。

不過,這個星期,上海也傳出有確診個案。13號,上海官方宣布新增5例確診。

目前,中國前六大貨櫃港中,有四個城市出現或爆發疫情,包括上海、寧波、深圳和天津,其中上海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櫃港,其他三個也是世界前十大貨櫃港。而另一個貨櫃港城市大連,也在13號出現疫情。

凱斯西儲大學的政治學和法律教授 Juscelino Colares(2022.1.12):「這種自上而下的防疫措施,持續的時間越長,對數字增長和供應鏈中斷的影響就越大。」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中國最近爆發的Covid-19疫情,導致工廠關閉和港口堵塞,加劇了對全球供應中斷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