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出去打死誰」 中共極端防疫手段盤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國大陸目前正遭受Omicron和Delta病毒雙重夾擊,目前疫情熱區集中在河南省、陝西省西安市及天津市。而中國各地也再次出現高強度的極端防疫政策,甚至還喊出「誰出去打死他」更讓外界震驚。

中國疫情愈演愈烈,現在不只是西安封城,河南的禹州、安陽也採取封城禁令。湖北省與河南、陝西兩省相鄰,為防範疫情侵入,武漢市區兩級政府1月11號晚間下令,封鎖4個高速公路出口和4個省幹線公路卡口。

武漢通知還要求外地務工人員,尤其是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就地過年;要求武漢市民「不出市、不出省」、新年期間不搞聚集性活動。深怕武漢再次淪陷疫區。

中國各地再次出現高強度防疫政策。

「我希望村幹部弄點鎬把,各路口弄點志願者,誰出去打死他。」

在哈爾濱的一個小區,民眾生活物資快枯竭了,實在無法堅持再封14天。居民向警察陳情,警察表示他的工作是貼封條封門,其它的不管。

「我可以配合你,社區根本沒人管,這麼多天了,糧油一直送不來,一直都不給送,我家孩子吃啥?誰管?」「你這個問題跟社區聯絡」「社區有人嗎?」「你現在配合我執法就行了」「我配合你執法,誰配合我生活?」

西安這邊自從1月4號宣布「社會面基本實現清零」後,民眾面臨食物問題。

「飯都不讓吃了?」「不讓吃」「以後怎麼辦?」「餓死那是餓死的事情,跟我沒關係。你們沒有通行證,一律不能出去」

天津爆發疫情,大批民眾排隊等待核酸檢測,當局不忘廣播宣傳防疫政策,要民眾在家憋出汗,也不要給國家添亂。

雖然各省市防疫廣播的腔調不同,但中共的這些基層組織都同樣在執行當局極端防疫的清零政策。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當局把所謂的社會主義制度防疫的優越性,當作是在國際上爭奪話語權的籌碼。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這一類極端的防疫宣傳,我覺得它恰恰非常準確的說明了中共這種一刀切式的防疫本質,並不是為了民眾的健康或者是生命的安全,而是為了黨的政治需要,為了黨的安全。它是怕被這個疫情摧毀了中共所製造出來的這個所謂的社會主義制度防疫優越性這個假象。這個假像一旦被拆穿,那麼中共那個所謂的復興大夢,它基本上可以說就是破產了。」

評論認為,中共的疫情管控手法越來越粗暴,運動式治理已經成為日常化的管理方式。

唐靖遠:「我們如果單純的從醫學的角度上來看,就是這種嚴格的分層隔離,它在某種非常特殊的情況下,作為一種非常手段,那麼它是可以有效果的。但是這種方式它就有點像那個中醫裡面的砒霜入藥,就是它只能是在極其特殊的時期,作為一種非常手段來使用的。但是現在我們看到中共它是把它常態化的、制度化的在使用。就像把那個砒霜當做一種日常服用的藥物,在長期的服用一樣,它不中毒才怪。」

中共引以為傲的「清零政策」,如今看來效果似乎不彰,就算改用「社會面清零」新名詞替代,恐怕都於事無補。

去年12月23號離開天津市的師生34.5萬人,目前收到通知必須接受核酸檢測。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聲稱,從整體疫情的發病曲線來看,疫情主要就是集中在1月8號後三天,疫調顯示,這起疫情在元旦小長假期間就已經在社區中存在了,

「請注意,大夥聽著,7號以後打過疫苗的做核酸都是陽性。」

核酸檢測到底有效還是無效,民眾一頭霧水,目前只能配合政府,在人群中排隊再次等待檢測。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易如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