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攜手金洲建漁網回收通路 打造海廢循環經濟!

雙方合作,進行漁網回收再利用,除了可擴大回收尼龍漁網去化管道,消除海洋廢棄物發生外,更高值化再利用,提升地球廢棄資源使用。(台化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為保護珍貴的海洋資源,減少海洋廢棄物影響生態,台化攜手金洲合作建立回收通路。今天(14日)由金洲董事長陳加仁、台化總經理呂文進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展開合作建構一個生產、使用、回收再利用的全面循環經濟典範。

發表會上,精心籌劃拍攝影片「珍愛資源」呈現近海及遠洋漁業的樣貌,以及金洲、台化如何攜手建立銷售及回收管道,以先進技術再生還原生產環保機能服飾的完整過程,落實企業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的具體作為。

雙方合作,進行漁網回收再利用,除了可擴大回收尼龍漁網去化管道,消除海洋廢棄物發生外,更高值化再利用,提升地球廢棄資源使用。

金洲是世界第2大的漁網製造廠,生產基地設於台灣、大陸、越南及印尼,產品銷售遍及全球。所使用的尼龍紗線品質要求高,百分之一百使用台化尼龍工業絲為原料。為了提升其漁網品質,台化公司特別客製化,兩家公司建立了30多年的上、下游合作關係。

金洲與台化將持續致力在友善環境、循環經濟作為上,藉由再生原料的生產,節能、節水及優異穩定的產品品質,成為綠色高值化生產產業,珍惜資源、守護家園,建立一個永續的生存環境。

台化公司是全球少數成功量產,以化學法散聚回收尼龍的企業之一。廢尼龍經過熔融、散聚、精煉及過濾等純化再生為尼龍的原料己內醯胺,再重新製成尼龍。2012年取得GRS(Global Recycled Standard)環保產品認證、2018年起與品牌服飾合作,進行尼龍漁網再利用生產高品質機能戶外運動服飾。品質穩定優異,深受各知名品牌青睞,產品供不應求。

2021年起,台化擴大將尼龍蚵繩、纜繩等納入回收原料,加速對海洋尼龍廢棄物的消除。至2021年底累計回收處理超過1,600噸,並與地方政府、漁會及資源回收業者合作,建構回收程序及管道,設置回收漁網整理據點,回收範圍擴及離島的金門,共同努力消除廢棄物,改善環境景觀。

另外,以海洋尼龍為材料回收再製的己內醯胺,較石化提煉的新鮮己內醯胺節電15%、減碳排49%。為拓大海廢等耐隆6回收再利用範圍,台化持續投資提升產能,計畫嘉義新港廠2022第4季提升到750噸/月,越南廠在2022年第1季提升到500噸/月,合計1,250噸/月,回收產品占總產量12%。

 

台化攜手金洲合作建立回收通路。今天(14日)由金洲董事長陳加仁、台化總經理呂文進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台化提供)
台化攜手金洲合作建立回收通路。今天(14日)由金洲董事長陳加仁、台化總經理呂文進共同簽訂合作意向書。(台化提供)

 

「海洋尼龍高值化回收再利用」金洲、台化漁網合作回收發表會。(台化提供)
「海洋尼龍高值化回收再利用」金洲、台化漁網合作回收發表會。(台化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