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農事培力坊 屏縣讓身障者有一技之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去年8月屏東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與社會處跨局處合作,在原本潮州國小崙川分校,成立「屏東縣智青農事培力坊」,經過4、5個月的培訓,已經可以透過農活自食其力,屏東縣長潘孟安(13日)也到田裡,跟身障學員們一起採收,分享豐收的喜悅。

屏東縣長潘孟安 VS.培力學員:「(要怎麼採)這楊拔起來就可以了,(拔起來看這白白的嗎)是。」

培力學員開心向屏東縣長潘孟安,講解如何採收九層塔和玉米,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的培力,但他們從對農務工作完全陌生,到現在喜歡到田裡工作。看在指導學員的合作社及培力老師眼裡,可說是倍感欣慰。

農產品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朱國寶:「這些小朋友在一般家長裡面,他們等於是家庭的負擔,感謝屏東縣政府願意提供他們這個機會 ,讓他們能夠去學習種植,以後他們可以自給自足,自己養活自己。」

屏東縣長 潘孟安:「過去大家比較忽略的都是在室內,我們讓他可以從室內外(學習),室內的烘培、戶外的農事體驗或是到露營基地,這些都是善用這些閒置空間讓它再活化,能賦予它新生命。」

5年前,將閒置空間潮州鎮崙川分校,打造成露營基地及農事培力工坊,在原有小型作業所基礎下,整合啟智協進會、青農及大店長聯盟的力量,培力身障青年擁有農業技能,讓他們從過去的被照顧者,逐漸成為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

屏東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長 黃鼎倫:「我們以後持續會增加(學員),這些孩子能夠透過在這個培力工作坊,來養成他的職能的專業,也希望在這個職能專業同時,將來能夠回歸社會有就業的能力。」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到處充滿愛,所有不同障別,都有不同的照顧模式,發展身障者的多元就業機會,讓他們也能自力工作與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