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檢查WiFi、通風系統

台北市啟動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作為防疫專責旅館,市長柯文哲(中)15日前往視察,檢查動線、通風系統、入住資料及電子管理系統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5 日訊】台北市啟動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作為防疫專責旅館,提供234張床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檢查動線及通風系統,要求房間內註明WiFi名稱及密碼,並提供不同語言版本的衛教資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啟動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分流機制後,台北市隨即開始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轉型為防疫專責旅館,優先收治20歲到40歲的無症狀患者。

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將自己當成確診者,按照實際動線走一遍,看會遇到哪些問題,檢查動線、通風系統、入住資料及電子管理系統等。

柯文哲指出,以醫院管理層面來看,還要建立病人送往防疫專責旅館或醫院的標準,以及跟機場的連絡管道,還有病人情況惡化後送機制,最後是現階段住在醫院裡的病人要如何退場。

柯文哲表示,今天發現很多需要補強的地方,例如現代人住旅館若沒有WiFi一定發瘋,3天就跑掉了,所以要求房間門口進去就要註明WiFi名稱及密碼,還要提供中文、英文、日文、越文、泰文等不同語言版本的衛教資料。

柯文哲說,劍潭活動中心可以提供234床的量能,加上三軍總醫院、榮民總醫院及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陽明院區,希望就可以處理台北市所有確診者,若還超過這些量能,等於去年5月的噩夢重演。

此外,針對案17738、案17771及案17801接觸者採檢狀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陽性回報,民眾不用過度緊張,疫情還算平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